湖南人大网>专题>正文

两会反响丨郑建新:把握机遇,让长沙的“科技颜值”更高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王义正 李赛凤 编辑:廖浩宇 2021-03-06 00:28:3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05220931_副本1.jpg

全国人大代表、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

红网时刻记者 廖洁 王义正 李赛凤 北京报道

“这些举措,可以让我们的自主创新、科技创新有大的提升。”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感到十分振奋。

因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诸多举措,对于长沙而言,或将是一波新的红利和机遇。

“对科技创新采取了很多新措施,针对企业的加计扣除,普通的保持75%的扣除率之外,对制造这方面的研发投入,加计扣除率达到了100%。”郑建新告诉记者,这将有利于激发企业的创新热情,增加研发投入,催生新技术,实现新突破。

近年来,作为湖南的省会城市,长沙的发展可谓日新月异。“星城”不再是明星的“星”,正日益成为卫星的“星”。网红城市的人气聚集,也离不开极具科技感的城市气质。2020年10月10日,长沙市发布了《关于加快建设新型智慧城市示范城市的决定》,提出将长沙打造成有颜值、有气质、有内涵、有格调、有品位的全国新型智慧城市样板和标杆。

目前,长沙的“三智一芯”产业布局基本形成,智能制造试点企业由668家增加到1041家,获批全国第三个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

“政府工作报告里,对‘六稳六保’采取了很多措施,比如给市场主体减负了2.6万亿元,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的起征点从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郑建新说,政府工作报告还在进一步为企业减负,保企业、保就业,就是保经济、保民生,经济有活力城市发展就有动力。

据了解,2020年长沙GDP约1.2万亿元,人均GDP在全国省会城市中名列前茅,地区生产总值增长4%,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1%。而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了3%,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5.7%。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王义正 李赛凤

编辑:廖浩宇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21/03/06/90682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