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益阳>工作动态>正文

真调研 献良策 办实事——益阳开展五级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献礼建党百年活动

来源:益阳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 作者: 编辑:黄飞飞 2021-03-05 15:32:0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纪念建党100周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3月2日,益阳市人大常委会向全市的国、省、市、县(市区)、乡(镇)人大代表发出倡议,在全市五级人大代表中开展“五级代表为乡村振兴真调研、献良策、办实事”献礼建党百年活动,将代表履职之根植入乡村振兴主阵地。

聚焦“微调研”,小切口高站位。动员广大代表充分利用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代表小组活动等载体,以问题导向为小切口开展微调研。通过组织引导代表主动走向农村、贴近农民、关注农业,聚焦乡村振兴中的新现象、新趋势、新问题,开展针对性“微”调研,形成“微”报告,让调研成为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钥匙”。

聚焦“献良策”,集群智解难题。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重大决策部署,鼓励代表结合在微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可操作性的建议、意见。活动结束后将组织进行评选,将优秀微报告和建议编印成册送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区县(市)作为参考决策。

聚焦“办实事”,树榜样当表率。鼓励代表结合所在行业、领域的优势,通过组织协调、示范引领、现场指导、投资兴业、项目服务、技术普及等方式,真真切切贴近群众引、帮、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热点问题。市人大常委会将在报刊媒体和“两微一端”中开设专题专栏进行报道推送,并推选一批优秀代表进行集中宣传,在全市营造助力乡村振兴、献礼建党百年的良好氛围。

来源:益阳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