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议案建议及办理情况>正文

省水利厅积极开展省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来源:水利厅 作者:谢胜虎 编辑:黄飞飞 2021-03-02 09:30:1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水1.jpg

2月25日,省水利厅召开厅务会议。

2月25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颜学毛主持召开厅务会议,研究部署2021年省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要求全厅上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建议办理实效推动水利改革发展。

今年,省水利厅共承办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建议99件,其中主办57件、会办42件。人大代表围绕“十四五”水利保障规划编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农村饮水安全、水系综合整治、洞庭湖治理、大中型灌区现代化建设、工程运行管护等内容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具体期盼。

省水利厅党组高度重视建议办理工作,将其作为依法行政的重要内容,作为汇聚民意的重要渠道,作为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颜学毛指出,办理代表建议是政府部门的重要职责,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执政为民的题中之义。各承办部门要坚持把办理建议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加强与代表交流沟通,了解真实意图,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优先将符合规定的项目建设纳入年度工作计划,确保按时办结率、见面沟通率、代表满意率三个100%,努力让代表满意、让群众满意。

为扎实做好建议办理工作,省水利厅组织研究所有承办建议内容,积极与省直有关部门和省人大代表对接联系,对99件建议提出了办理工作责任分工方案,逐一明确责任领导、承办部门、办理时限。2月24日,厅二级巡视员周波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建议办理责任分工方案,对办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目前,正在研究提出主办建议答复要点,拟于3月份开展省人大代表集中走访活动,面对面沟通协商建议办理工作,深入基层倾听意见建议。

下一步,省水利厅将强化接受监督意识,严格对标对表建议办理工作要求,密切与代表沟通联系,进一步开展调查研究,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水利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出实招、见真章,持续抓好跟踪落实,不断提升办理质效,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

来源:水利厅

作者:谢胜虎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