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周农率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走访部分政法单位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易新宇 摄影:蒋海洋 编辑:黄飞飞 2021-02-26 20:45:5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

以高效能履职服务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周农率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走访部分政法单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月2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率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先后赴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开展走访调研,并与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座谈。

图片

周农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省各级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公安机关、司法行政部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作发展,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捍卫公平正义、推动平安湖南和法治湖南建设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多项工作在全国排在前列,应予以充分肯定。

他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确保政法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围绕“三高四新”战略部署,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切实加大对产权保护力度。要扎实推进扫黑除恶机制化常态化,依法严厉打击惩处各类违法犯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为长江流域生态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保护。要不断提高干警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加强专业化能力建设,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他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增强人大制度意识,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认真落实常委会审议意见,积极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批评意见。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以高效能履职服务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法治湖南,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龙朝阳通报了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2021年主要工作安排。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袁友方,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魏旋君、蔡建和、雷震宇,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马建忠参加调研。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易新宇 摄影:蒋海洋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