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长沙>工作动态>正文

谢卫东率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专题视察长沙市物流口岸工作

来源:长沙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朝晖 彭玮蔚 摄影: 宋雨溪 编辑:黄飞飞 2021-02-26 08:46:1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推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长沙当好“领头雁”、

建设“示范区”贡献人大力量

谢卫东率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

专题视察长沙市物流口岸工作

2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谢卫东率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专题视察长沙市物流口岸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鸿鸣、曹再兴,副市长朱东铁,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柳美景参加视察。

图片

▲图为调研现场。

上午,视察组先后来到长沙国际铁路港、黄花机场国际货运站,实地调研了中欧班列(长沙)和国际航空货运发展情况。

图片

▲图为会议现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谢卫东充分肯定了长沙开放型经济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市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加快推进长沙内陆地区开放高地建设。要认真贯彻长沙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在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领头雁、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示范区中上紧“发条”、开足“马力”,动起来、干起来、严起来。要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充分利用自贸区和一体化发展的改革红利,推进改革与创新并进,以高质量的改革促进开放型经济稳健发展,为长沙开放型经济做大做强提供制度和政策支撑。要把握实施国家综合交通枢纽建设行动契机,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构建以航空为引领、以中欧班列为主轴、以铁水公联运为支撑的国际多式联运集疏运体系,全力打造好开放型经济支撑平台。

图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谢卫东讲话。

谢卫东强调,长沙物流口岸工作要认真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在优化开放环境上做出更大的努力、下更大的功夫。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打造内陆地区开放高地的工作部署,大力发扬“三牛”精神,找准定位、发挥优势、精准发力。要进一步把准政治方向,在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大格局中,主动对标、抬高坐标、锁定目标,创新实干、奋发作为。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营商环境国际化、法治化。要进一步推进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加强与海关、外汇、税务等部门的联动作用,努力提升贸易自由化水平。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为代表依法履职提供保障、做好服务。全市人大系统要进一步推动代表更加密切联系群众,更加充分地发挥代表作用,助力长沙当好“领头雁”、建设“示范区”,为长沙“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人大应有的贡献。

来源:长沙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朝晖 彭玮蔚 摄影: 宋雨溪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