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代表履职活动>正文

人民日报:全国人大代表朱登云——解决农民实际难题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何勇 编辑:黄飞飞 2021-02-23 17:26:3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人民日报》2021年2月22日 04版

朱登云代表——

解决农民实际难题

(人民日报专栏“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图片

全国人大代表朱登云(左)走访村民,听取意见。(朱登云供图)

“忙,最近太忙了!”几次接到记者电话,全国人大代表朱登云说的都是这句话。“最近除了忙合作社的事,还在调研乡村怎样吸引和留住年轻人。”

今年32岁的朱登云,是湖南怀化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靖隆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2012年,大学刚毕业的朱登云,在广东工作一年后选择回家乡创业。她带领乡亲们成立合作社,发展黑山羊养殖,目前社员已有100多户,帮助几十户贫困户脱贫。

2018年,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后,朱登云认真履职,走进大街小巷、踏上田间地头深入调研。她的建议,带着浓浓的泥土气息,解决了不少农民的实际难题。“当了人大代表,就要为民代言、为民发声!”2020年,她接待来访群众10余人,收到群众反映的问题10多个,均转至相关部门办理。

2020年受疫情影响,山货出山变得困难。一些村民抓住机遇做起微商,开起了网店。朱登云也成立了网上直销和农副产品配送部,整合本地特色生态农产品,通过网络预售和订单模式,卖到了全国各地。

“当了人大代表,群众期望高了,担子沉了!”朱登云说。

今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朱登云准备提出的建议,是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离不开人才,今年她将继续呼吁进一步完善年轻人返乡回乡各种激励扶持措施,让他们返乡创业“有门”。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何勇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