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办公厅人事处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来源:办公厅 作者:龙贵尧 编辑:黄飞飞 2021-02-22 10:37:3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办公厅11.jpg

2月19日上午,办公厅人事处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办公厅22.jpg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程水泉参加会议。

2月19日上午,办公厅人事处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程水泉参加会议。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派员指导。

人事处党支部把开好年度组织生活会作为锤炼党性修养、提升党员素质的重要抓手,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方式,深化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学习《2019年度查处部分严重违纪违法党员领导干部案件警示录》,增强思想自觉;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增进了解、形成共识;按照“三个摆进去”要求,深入查摆突出问题,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召开组织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孟浩代表支委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程水泉带头进行对照检查发言,支部党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查摆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直面矛盾、红脸出汗、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预期效果。驻机关纪检监察组、机关党委到会指导同志进行了点评,对会议召开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意见建议。

程水泉在总结时指出,党性锻炼永无止境,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立行立改,奔着问题去、揪着问题改,把组织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要再接再厉,一以贯之讲政治,不断提升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一以贯之抓学习,把学习作为行为习惯,在点滴积累中提升能力素质;一以贯之担责任,切实明责于心、履责于勤、担责于行;一以贯之严要求,推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来源:办公厅

作者:龙贵尧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