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干部职工大会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 洁 编辑:黄飞飞 2021-02-19 19:57:0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

2月19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干部职工大会。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77次主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胡伯俊主持会议。

2月19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77次主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副主任杨维刚,党组副书记王柯敏,副主任周农出席会议,秘书长胡伯俊主持会议。

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展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两个继续”(要继续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继续艰苦奋斗、锐意进取)、践行“三牛”精神,具有鲜明的时代指向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2月1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主持召开第77次主任会议,对做好常委会及机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更加坚定地把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贯彻好,更加扎实地把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履行好,更加有效地把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发挥好,更加自觉地把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建设好。

刘莲玉指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77次主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是全体机关干部今年“新春第一课”,要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以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确保“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刘莲玉强调, 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必须增强政治意识,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首要政治原则,坚持站稳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必须提高工作效能,要聚焦主责主业,在立法、监督、代表和服务保障工作中体现高效能,在能力、效率、质量、效益等方面再上新台阶,以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必须增强履职本领,要突出提升学习领悟能力、创新创造能力、执行落实能力,以“三牛”精神绘就人大履职答卷,以实际行动、法治力量扛起“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的时代责任!

图片

图片

会议现场。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 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