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时政要闻>正文

许达哲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做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等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秦舷 2021-02-19 16:53:3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做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等工作

许达哲主持并讲话

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考察和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做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开展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省委书记许达哲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结合湖南实际,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这篇大文章,发展壮大扶贫产业,加强对易地搬迁群众的后续扶持,继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农村工作队,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全面振兴。要守好生态底线,加强“一江一湖四水”系统联治,不断把湖南的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要立足“一带一部”区位优势,积极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彰显新作为。要结合即将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对湖湘红色文化的挖掘、传承和保护,充分运用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等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回望初心、凝聚民心、传递信心、鼓舞人心,我们必须认真领悟、深入贯彻,做到继续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继续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在新的征程中不断取得新业绩,以实干实绩交出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合格答卷。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监督检查贯彻始终,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实做细,把各项重点换届工作抓好抓到位,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圆满顺利。要进一步明确整个换届工作的总遵循、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及时指导各层级做好思想准备、政策准备、组织准备、工作准备,确保整个换届工作有力有效、压茬推进、无缝对接。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坚持事业为上,严把政治关、廉洁关、素质关,优化班子整体结构,严格落实年轻干部配备要求,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会议强调,开展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政法机关的一场深刻革命,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扎实做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要坚持刀刃向内、强化自我革命,扎实开展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要严惩政法系统腐败,坚决整治政法战线违纪违法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坚决打击黑恶势力及“保护伞”,决不让其再祸害百姓。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秦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