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周农出席指导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分党组民主生活会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江琦 编辑:黄飞飞 2021-02-08 17:06:5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2月7日下午,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民主生活会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出席指导分党组民主生活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龙朝阳主持会议,分党组成员、副主任委员袁友方,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党支部书记马建忠参加会议。省纪委省监委驻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范文彬、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人事处、机关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监察和司法委召开了分党组扩大会议暨全体党员大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会上,袁友方通报了会前准备工作情况,龙朝阳、马建忠分别代表分党组和党支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全体党员聚焦主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挖思想根源,既自我剖析敢于亮丑,又不失“辣味”相互批评。范文彬在指导点评中认为,监察和司法委全体党员干部敞开心扉、开诚布公,自我批评严格深刻、触及灵魂,相互批评推心置腹、有的放矢,开出了质量,开出了气象。

周农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暨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达到了严肃态度、锤炼党性、提振精神、改进工作的目的。他勉励大家,要持之以恒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论述,联系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贡献监察和司法委的智慧和力量;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努力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龙朝阳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提出要认真梳理问题,形成整改清单,切实做好整改的后半篇文章,要把“高”的政治站位提上去,把“稳”的工作基调把握好,把“严”的要求抓落实,在思想升华、作风改进、党性锤炼、工作提升上体现整改的效果。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江琦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