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 2021-02-07 16:01:2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2月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图片

图片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2月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表彰学习先进,部署推进2021年工作。会议号召发扬“三牛精神”,坚定跟党走,紧紧盯住法,全力抓落实。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出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副主任杨维刚,党组副书记王柯敏,副主任周农,秘书长胡伯俊出席会议,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程水泉主持会议。

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其不易的一年。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在省委和常委会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旗帜,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众志成城,在大战大考中经受住了检验和考验;攻坚克难,为常委会当参谋做服务的作用得到更好发挥;落实落细,推动机关各项建设实现新的提高,并成功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湖南省模范职工之家,呈现出清澈明朗、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2021年是我们党的百年华诞,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起步之年。会议要求,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按照达哲书记“以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常委会工作“一要点五计划”,咬定目标不放松,全力以赴抓落实,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在新阶段新征程上接续奋斗、开拓创新、坚毅前行,真正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会议强调,聚力新阶段奋进新征程,必须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精神,要始终坚守对党忠诚、一心为民的赤诚初心,更好发挥密切联系群众这个最大的制度优势,在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中践行人民至上,擦亮为民服务的底色,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聚力新阶段奋进新征程,必须大力发扬“创新发展拓荒牛”精神,要始终保持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冲天干劲,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提升履职本领,发扬斗争精神,创造性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不断丰富人大制度的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努力打造更多具有湖南辨识度的人大工作品牌。聚力新阶段奋进新征程,必须大力发扬“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要始终弘扬艰苦奋斗、实干担当的优良传统,爱岗敬业讲奉献,担当尽责重实干,廉洁自律作表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新时代的宏阔实践中奋力开拓、砥砺前行,为推动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片

会上表彰了省人大常委会机关2020年度工作优秀个人。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