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喻伏安:做环保事业的守护者

来源:鼎城区人大 作者:莫思慧 编辑:黄飞飞 2021-02-07 14:50:5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能成为一名人大代表,并兼职区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委员,我感到荣幸,也深知责任重大。多年来,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努力为环保工作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与重托。”鼎城区人大代表、常德市生态环境局鼎城分局环境监测站站长喻伏安说。

用过硬的专业技术依法履职

喻伏安是80年代湖南大学环境工程专业的本科生,在常德市生态环境局鼎城分局工作了23年,是一名环境工程中级工程师,历任法制宣传执行联络室副主任、法制宣传股长、监察大队大队长、监测站站长。爱岗敬业、工作出色是同事们对他的一致评价。他时刻关注鼎城生态绿色发展,认真践行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环保事业中始终履行着一名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

2014年,鼎城区农村畜禽养殖发展迅速,农民钱袋子鼓起来了,可环境问题也随之而来。位于鼎城区许家桥回维乡的金健阳光乳业第五牧场,占地60亩,有奶牛600多头,带动了周边30余户村民脱贫致富。但由于环保意识欠缺、管理不到位,导致牧场周边污水横流,村民怨声载道。

“以前,牧场里的牛尿、废水污水都是直排的,夏天满是蚊虫,一沟沟的黑水,臭气熏天,周边村民对此意见很大。”村民张永红说。

了解这一情况后,喻伏安多次实地调研、走访群众、倾听民意,在人代会上提出了《规范农村畜禽养殖、搞好污染防治的建议》。该建议得到了相关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并迅速采取措施对农村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加强并规范了畜禽养殖管理。现在,农村污水集纳处理已基本普及,农村面貌焕然一新。

“现在的水能够达标排放了,水质很清澈,也没有气味了,夏天蚊虫也很少了,周边的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村民张小军说。

为鼎城绿水青山贡献力量

2019年,针对采砂等资源开采类项目,喻伏安提出由区人民政府进行集中审批、有计划进行开采的建议,引起了区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并得以采纳。对此类项目,由区林业、水利、生态环境部门联合审批,不仅规范了鼎城采砂市场秩序,还有效地保护了全区生态环境。

不仅如此,喻伏安还曾多次参与鼎城区城市建设工作视察,对江南城区的城市道路建设、老旧小区改造、阳明湖板块建设以及江南城投建设等项目积极建言献策。

“今后,我会从自己的专业角度更加关注人民群众的需求,一如既往地立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倾听民意、多解民忧,把人大代表履职和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喻伏安说。

630.jpg

来源:鼎城区人大

作者:莫思慧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