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黄关春出席指导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分党组民主生活会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来源:财经委 作者:曹宇轩 编辑:黄飞飞 2021-02-05 22:32:2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2月4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出席指导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分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分党组书记张亦贤主持民主生活会,通报了会议准备情况,报告分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作分党组对照检查发言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分党组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批评。

图片

黄关春认真听取发言并进行点评。他指出,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分党组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剖析深刻,达到了锤炼党性、改进工作、明确方向的目的。

党支部书记姚茂椿主持组织生活会,报告了2020年度党支部工作情况,支部党员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黄关春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同时勉励大家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决策部署;要履职尽责有作为,切实做好先进制造业促进条例、自贸区管理条例立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询问及议案的办理和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专项报告的审议等重点工作,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开好局、起好步;要提高素质爱学习,积极学习政治、经济、法律和科技知识,特别是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要求,认真开展中共党史的学习,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要率先垂范守清廉,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加强政治监督,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分党组副书记文富恒,分党组成员龙志奇参加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程水泉,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办公厅人事处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来源:财经委

作者:曹宇轩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