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新闻宣传处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摄影:潘学兵 编辑:黄飞飞 2021-02-05 10:02:4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月4日下午,新闻宣传处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伟志参加并讲话。

按照机关党委统一部署,2月4日下午,新闻宣传处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伟志参加,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委员李亮学,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刘谋华到会指导。

为了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新闻宣传处党支部制定了实施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前,全体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省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精神等内容。

会上,新闻宣传处党支部书记卿晓英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刘伟志、卿晓英带头,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围绕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李亮学和刘谋华同志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新闻宣传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自我剖析严肃认真、准确深入;开展批评直面问题,严肃坦诚,较好地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并对新闻宣传处党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牢牢把握好意识形态主动权,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既讲好党言党语,又讲好法言法语,进一步讲好人大故事。

卿晓英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起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支部建设。对于对照检查出的问题和相互批评的意见,会后立即认真梳理、认真研究、逐条落实,在扎实整改中促进工作提升。

会上还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摄影:潘学兵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