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代表审议提建议 政府书面秒回应

来源:桃源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江涛 编辑:黄飞飞 2021-02-07 14:50: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127194149.jpg

“昨天讨论发言,今天就得到书面回应,我为这样的工作效率和回应速度点赞!” 1月8日,市代表李廷芬接到市政府办正式的书面回函后立即发了一条朋友圈。

原来,1月8日下午在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桃源代表团分组审议时,李廷芬代表发言建议全民普及心肺复苏技能。当晚常德市政府办的工作人员便将有“常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函头的回应交到她的手上,回应函称,她提的这两条建议,将交由相关部门研究处理。

在常德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等市级领导分别参加各代表团审议,对市人大代表在发言中提出的具体意见和建议,常德市政府当天就给出书面回应和答复,这一举措体现政府对人大代表的重视,对代表的尊重,让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能够顺利反映到职能部门,推动问题解决,补齐政府工作短板,有利于改进政府工作作风,这是常德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的生动体现。

据悉今年常德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常德市政府办、研究室分派到9个代表团的工作人员,认真倾听代表声音,并对人大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作出书面回应。这些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将集中归纳、整理分类,交办相关部门研究处理。

截至大会闭幕,桃源代表团代表一共收到常德市政府办正式的书面回函33条。人大代表们收到回应都特别感动,纷纷点赞政府负责任的工作态度和超高的工作效率,直呼“暖心”、倍感振奋。


来源:桃源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江涛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