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强化国有资产监管 临澧人大代表在行动

来源:临澧人大 作者:田彬 编辑:黄飞飞 2021-02-07 14:49:5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推进国有资产改革、提高国有资产管理效率提供决策参考。2021年1月21日上午9:00,常德市临澧县安福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周宗鑫等9名县人大代表对县财政局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dc6ca55698ef2ce4dcd0d82d79d643d.png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县财政局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汇报,并进行深入了解,就国有资产管理状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措施等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同时就推进下一步工作提出四个方面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国有资产规范管理意识,建立国有资产监督管理责任制,落实主体责任和岗位责任,依法管好国有资产;二是要认真贯彻执行有关国有资产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进一步规范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机构编制、人员配置、使用和处置管理程序,加大资产监督管理力度,加强业务培训和指导,提高资产管理水平;三是财政部门要切实履行好国有资产监管主体责任,规范和完善资产处置收入的管理,推进国有闲置资产盘活,发挥国有资产再利用价值,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和保值增值;四是要统筹协调,进一步推进国有资产管理信息化建设,建立大数据中心,推进资产的动态管理,实现数据资源共享,使国有资产管理更加科学规范。

最后县财政局党组成员吴元章要求,各部门要把各位县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好好记录下来,认真梳理、分析、研究,出台相关管理措施,推动我县国有资产管理,确保国有资产安全,使国有资产更好服务发展、造福人民。

来源:临澧人大

作者:田彬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