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代表履职活动>正文

直击“代表通道”丨王建平:重视家庭教育 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 湖南人大网 作者:王嫣 何青 编辑:黄飞飞 2021-01-27 16:32:5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朱1_1923.jpg

朱2_1933.jpg

湖南省人大代表王建平。(摄影:黄飞飞)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家庭教育的重要性。那应该怎样加强家庭教育呢?

1月27日,在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通道”,湖南省人大代表、玉和兰亭教育集团校长王建平围绕如何加强家庭教育,畅聊了她的体会与建议。

作为家庭教育全国公益巡讲的发起人、主讲人,在长年的一线教学当中,王建平发现多数厌学的孩子都存在家庭教育缺失的问题,而且越是偏远地区的留守孩子,问题越多。大多数的家长太爱孩子,但又太不会爱孩子,他们往往对孩子期望很高,但由于认识有误、方法不当,致使孩子的发展往往走向家长意愿的反面,甚至酿成了家庭悲剧。

自2013年以来,王建平先后辗转安化县、十八洞村、韶山冲、西藏等地,开展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在王建平看来,家庭教育任重道远,但众人拾柴火焰高。

今年6月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将正式施行,其中就强化了家庭保护责任,突出家庭教育。1月19日《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获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二十二次会议全票通过,并将于今年3月1日起施行。

作为省人大代表,王建平今年提交的建议是“动员和支持社会力量参与未成年关爱保护工作”,她希望通过广泛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加强儿童服务类社会组织培育孵化、积极开展未成人关爱保护活动等措施,推进家庭教育现代化,助力孩子们都能长成中华民族的参天大树。


来源: 湖南人大网

作者:王嫣 何青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