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融媒聚焦>正文

奥男开箱②丨李建川代表:一箱橙子和一张车票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珉颖 陈奥男 吴公然 编辑:彭笑予 2021-01-24 12:09:1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陈珉颖 陈奥男 吴公然 长沙报道

【代表名片】

李建川,现任湖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株洲市振源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

【开箱故事】

李建川今年带了的“宝贝”是一行李箱的脐橙与一张火车票。

“这个橙子是我们那的大产业,它甜度高,口感好,完全不愁销路。”5年时间,过去布满野草的荒山如今已被黄澄澄的脐橙覆盖,李建川带着当地村民找到了致富的门路。

车票是醴茶铁路恢复客运营运时的一张纪念车票。

在过去,无论是外出务工还是读书,乘坐醴茶铁路列车出行是不少攸县人出行的首选,出行方便,车费便宜,到市区只要10来元。

铁路于2015年停运之后,居民们只能乘坐汽车出行,票价是火车票的3倍多,有时还因为拥堵还要花费七八个小时才能到达目的地。

经过多方调研,李建川2019年提出《关于恢复醴茶铁路客运业务营运并将醴茶铁路提质改造项目列入国家“十四五”建设规划的建议》,并得到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现在铁路恢复了,不仅方便大家出行,我们湘赣边区的特色农产品也能更加便捷地运送到全国各地”李建川说。

今年,李建川带来的建议是《关于加快推进湘赣边区醴茶铁路电气化改造的建议》。

“希望这条铁路更好更便捷”,李建川说,“不仅让我们的人和产品能够走出去,也能让更多人愿意来我们这。”

李建川说,作为革命老区的湘赣边区,红色文化资源丰富,希望有更多的人走进来,在品尝优质农产品的同时,感受红色力量,传承红色文化。

相关报道链接:

奥男开箱①丨左菲代表:一封信和两张荣誉证书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珉颖 陈奥男 吴公然

编辑:彭笑予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21/01/24/89203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