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融媒聚焦>正文

奥男开箱①丨左菲代表:一封信和两张荣誉证书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陈奥男 陈珉颖 编辑:王津 2021-01-23 23:32:2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吴公然 陈奥男 陈珉颖 长沙报道

代表名片

左菲,85后的新侨代表,赴美国留学与工作七年,现任湖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常德市第七届人大代表、常德市留学生联谊会会长、常德中山外语职业学校校长。

开箱故事

左菲带来的“宝贝”是一封信和两张荣誉证书。

信是左菲资助的一名学生在离校时为她写的一封感谢信。学生在信中表示,会将这份感恩之情回报给社会,去帮助更多的人。左菲说,教育扶贫能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但需要坚持去做,她号召更多人加入这个行列。

证书之一是常德市统一战线抗疫志愿服务小分队(常德市留学生联谊会)获得的全省抗疫先进集体。抗疫期间,该小队有50多名翻译志愿者24小时在线轮班,服务全国从全球购买医疗物资时的翻译需求,能提供10国以上的语言翻译。

左菲说,抗疫期间,只要我们有需要,全省每一个地州市的海归都加入到了这个翻译团队,她认为这个殊荣是属于全省海归的。

另一个证书是常德中山外语职业学校学生在湖南电子商务师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的获奖证书。她此次提的建议便有培养跨境电商人才的内容。她说,“三高四新”战略实施,产业转型升级以及外向型经济高质量的发展,跨境电商人才不可或缺。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陈奥男 陈珉颖

编辑:王津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21/01/23/89200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