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黄关春出席省人大财经委第35次全体会议

来源:财经委 作者:曹宇轩 编辑:黄飞飞 2021-01-13 18:20:5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1月12日,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第35次全体会议。

图片

1月12日,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第35次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张亦贤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十三五”规划执行与“十四五”规划编制和2020年计划执行与2021年计划草案有关情况的汇报、省财政厅关于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预算草案的汇报。与会人员对我省“十三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和2020年财政运行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完善“十四五”规划纲要与2021年计划草案、改进财政和预算工作、科学谋划2021年财政预算以及如何做好今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黄关春指出,2020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发展形势和前所未有的疫情冲击,全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财政总体运行平稳,“十三五”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基本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进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

黄关春强调,2021年是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第一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进一步完善“十四五”规划纲要与2021年计划草案,准确客观分析形势,科学确定发展目标以及各项增长指标,精准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认真做好审查“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年度计划草案编制工作,根据初审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要抢抓机遇、突出重点,坚持人民至上,大胆推进改革,抓好计划执行,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黄关春要求,财政管理和预算工作要以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把预算草案编细、编准、编实。要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确保中央、省委方针政策有效贯彻实施,为“三高四新”战略提供坚实财力保障;要继续深化财政预算改革,向改革要动力、以改革激活力;要进一步加强预算收支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要积极稳妥化解政府债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文富恒,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姚茂椿,财经委委员邓军民、肖翔、周明觉、柳秀导、童小娇,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龙志奇,部分人大代表和专家顾问参加会议。

来源:财经委

作者:曹宇轩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