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开展预算草案初步审查

来源:财经委 作者:陈锦红 编辑:黄飞飞 2021-01-12 16:26:0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财2.jpg

1月6日-8日,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会议。

为做好2021年预算草案审查工作,1月6日-8日,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会议,听取关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草案编制情况以及省科技厅、省商务厅、省卫健委等10个部门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编制情况汇报。

此前,还召开部分单位财务处室负责人会议,征求对预算管理和预算编制情况的意见和建议。从汇报情况和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反映情况来看,预算编制和执行存在的主要问题是:部门预算草案编制不够完整规范;部分单位预算绩效意识不够强,绩效目标和绩效体系设置有待优化;专项资金管理不够规范,资金使用效益不够高;部分单位年中追加偏多、预算执行进度偏慢等等。

会议要求,各部门预算安排要做好财政资源统筹,集中财力办大事,进一步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编制,除按规定划转一般公共预算之外,应调整优化支出方向和方式,以资本金注入的方式集中投向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和产业投资基金,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强化部门预算绩效管理,科学合理设计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加强财政资金监管,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文富恒主持会议,财经委、预算工委负责同志、有关专门委员会负责人以及部分省人大预算审查联系代表和专家顾问分别听取相关部门情况汇报。

来源:财经委

作者:陈锦红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