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召开“十四五”规划和年度计划编制专题会议

来源:财经委 作者:梁亮宏 编辑:黄飞飞 2021-01-12 16:19:2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财1.jpg

1月11日,省人大财经委召开专题会议。

为做好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审查批准“十四五”规划、年度计划报告的相关准备工作,1月11日,省人大财经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省工信厅等8个部门关于“十三五”规划实施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年度计划执行和安排以及贯彻落实构建新发展格局、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基本思路等情况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张亦贤主持会议。

“十三五”期间,全省主要指标基本完成,其中,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超额完成,实现“县县通高速”“组组通硬化路”“村村通客车”;工业经济稳中向好稳中有进,规模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在全国排位靠前,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装备、航空动力三大世界级产业集群基本成形;外贸增速居全国前列、中部第1;市场主体总数达到488.84万户;新增城镇就业385.2万人;全省747万贫困人口全部实现脱贫。

张亦贤强调,在遭受新冠疫情重大冲击、全球经济衰退等多重困难下,我省“十三五”规划主要指标基本完成,经济总量迈上新台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凝聚了全省人民的艰辛奋斗,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奠定了坚实基础。制定“十四五”规划背景特殊、节点关键、意义重大,要按照“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要求,立足于全省全国全球大局,进一步抓好专项规划的再研究再论证再完善再提高,体现规划的政治性、战略性、前瞻性、开创性。要充分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既要重视规划的制定,又要重视实践创新,克服规划与实际操作“两张皮”,以担当作为推动“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和现代化新湖南的建设。

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姚茂椿,财经委委员周明觉以及部分省人大财经工作咨询专家参加。

来源:财经委

作者:梁亮宏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