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黄关春出席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分党组专题学习会

来源:财经委 作者:曹宇轩 编辑:黄飞飞 2021-01-11 17:36:4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1月8日上午,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分党组召开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1月8日上午,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分党组召开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张亦贤、文富恒、姚茂椿、龙志奇、肖向良、袁力志、吴翔、李超同志作学习交流发言,并针对委员会今年的工作安排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大家一致认为,2020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国“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站在两个百年目标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关键时期,财经委、预工委要学深悟透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依法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切实把学习领会的成效转化为助力现代化新湖南发展的思路举措。

黄关春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发言和去年以来财经委、预工委的工作成效。他指出,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和去年以来我国、全省经济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对发展形势作出了重要判断,对今年的经济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全省经济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

黄关春要求,财经委、预工委要以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结合达哲书记在省人大机关调研的讲话精神,围绕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布局,重点推进制造业发展促进条例立法,审查好“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草案及预算草案,加强国有资产的监管力度,继续探索深化审计整改监督,认真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的专题询问和先进制造业发展、国企改革、财税质量的专题调研等工作;要注重发挥企业家代表的作用,收集和整理他们在经济发展方面的好建议;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带头学经济、懂经济、抓经济,提高专业化能力,做财经方面的行家里手,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张亦贤主持会议,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文富恒及财经委、预工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财经委

作者:曹宇轩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