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打牢信仰之基 补足精神之钙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三重温”活动演讲交流会

来源:人民之友 作者:刘青霞 编辑:黄飞飞 2020-12-31 22:48:5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12月31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重温党章、重温入党誓言、重温革命烈士家书”活动演讲交流会。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出席交流会。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胡伯俊代表常委会党组作了讲话。

12月31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重温党章、重温入党誓言、重温革命烈士家书”活动演讲交流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出席交流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胡伯俊代表常委会党组作了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程水泉致辞。

“这次交流会既是各党支部(总支)‘三重温’活动心得体会的一次展示,也是机关组织开展‘三重温’活动的总结。”程水泉说。为深化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勇担使命,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从今年3月开始,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以党支部(总支)为主在机关全体党员中开展“三重温”活动。活动开展以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高度重视,亲自审定活动工作方案,多次听取情况汇报并提出具体要求。机关党组及机关党委、各党支部(总支)精心组织、有力推动,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踊跃参与,活动特点鲜明、扎实紧凑。通过重温党章、重温入党誓言、重温革命烈士家书,让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高,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忠诚意识进一步锤炼,担当精神进一步提升,机关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有力推动了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12个党支部(总支)的代表依次进行演讲交流,另有14个党支部(总支)的代表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2个党支部(总支)的代表进行演讲交流。

胡伯俊指出,在新时代,党员干部重温党章、入党誓言和革命烈士家书,不仅是要烧旺党性锤炼的“熔炉”,更是要从中汲取一往无前的精神力量,打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胡伯俊强调,重温党章,汲取信仰的力量,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切实增强笃信笃行的自觉,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重温入党誓言,汲取初心的力量,要进一步坚守人民立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加强改革发展急需、人民群众急盼立法,抓好教育、就业、住房、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事项监督,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重温革命烈士家书,汲取奋斗的力量,要进一步践行使命担当。要主动顺应时代召唤和发展所需,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作风,持续深化“大学习、真调研、严管理”,坚持调高基准、对标看齐、创新争优、狠抓落实,做到始终在状态、在一线、在路上,把坚定制度自信和坚持改革创新统一起来,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和独特优势,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作出更大贡献,凝心聚力把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胡伯俊说,希望机关各党支部(总支)和广大党员干部以这次“三重温”活动为新的起点,真正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为推动常委会依法履职和机关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思想保证。

图片

会议现场。(以上照片均由黄飞飞拍摄)

来源:人民之友

作者:刘青霞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