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秘书处党支部开展双周集中学习暨“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做好人大工作的能力和本领”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办公厅秘书处 作者:唐慧霞 编辑:黄飞飞 2020-12-31 18:20:4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2月30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处党支部开展双周集中学习暨“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做好人大工作的能力和本领”主题党日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杨志勇参加,支部书记李向军主持会议。

会上,刘锦湘、刘心笔分别就关工委工作、公务人员的语言表达作了课件分享。与会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时代背景与本质特征、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省委书记许达哲在省人大机关走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等内容。王少华、李凯鸿、张阳、刘孟龙等同志围绕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大家一致表示,一定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折不扣落实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重要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坚定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既讲好党言党语,也讲好法言法语,强化法治思维,提高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持续强化“紧紧盯住法”的责任担当;真抓实干,久久为功,继续发扬“全力抓落实”的优良作风,为推动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志勇充分肯定了秘书处党支部开展的系列活动,并勉励大家坚持长期主义价值观,在“常历练”中增强能力本领,在“敢担责”中锤炼工作作风,在“能坚持”中获得发展进步,努力成长成才。

会上还就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有关准备工作、组织生活会、省人大历史陈列馆扫尾、廉洁过节等作了安排部署。

来源:办公厅秘书处

作者:唐慧霞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