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共享一场有温度的阅读——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初心”读书会开展分享交流活动

来源:办公厅 作者:李超 周梦竹 编辑:黄飞飞 2020-12-31 17:09:0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12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40多名青年干部走进长沙“和+共享”图书馆,开展读书分享交流活动。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程水泉出席活动并讲话。

12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40多名青年干部走进长沙“和+共享”图书馆,开展读书分享交流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程水泉出席活动并讲话。

交流会上,赵祥华、李敏、黄弘毅三位同志分别分享了人工智能与法律、《沧浪之水》《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读书心得。自由交流环节,曹宇轩、傅知然因、陈丽筠、邱海云等青年干部先后走上讲台,畅谈自己的读书心得体会,有的还现场朗诵了诗歌,气氛轻松活跃。在程水泉带领下,机关青年干部向图书馆捐赠自己阅读过的、写有心得体会的书。据图书馆馆长吴尚介绍,“和+共享”图书馆是面向市民免费开放的公益图书馆,所有图书均来自捐赠,倡导开展“共享”和“有温度”的阅读。

程水泉勉励机关广大青年干部,要把读书和学习作为一种人生态度,一个人的时间、精力、阅历终归有限,通过读书,和前辈先贤进行一次次跨越时空的对话,才能越活越智慧,越活越从容,越活越高贵;要把读书和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树立强烈的学习意识,培养乐于学习的情操,养成谦虚好学的习惯,锻造勤学苦学的品格,秉持学贵有恒的毅力;要把读书和学习作为一种工作责任,强化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强化优秀传统文化知识学习,强化业务知识学习,注重学以致用,多读书、读好书,走出去,请进来,不断取得新的进步,推动“书香机关”建设迈上新台阶。

图片

图片

王2.jpg

交流会上,赵祥华、李敏、黄弘毅三位同志分别分享了人工智能与法律、《沧浪之水》《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读书心得。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多名青年干部先后走上讲台,畅谈自己的读书心得体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

来源:办公厅

作者:李超 周梦竹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