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杨维刚率省人大民侨外委党支部成员赴郴州汝城“半条被子”纪念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陈醒 编辑:黄飞飞 2020-10-30 11:12:2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杨1.jpg

杨维刚一行走访调研高滩畲族瑶族村。

杨2.jpg

杨维刚一行参观“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旧址。

杨3.jpg

杨维刚在沙洲村主持召开座谈会。

为传承红色基因,感悟革命历史,加强党性锤炼,弘扬“半条被子”精神,10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率民侨外委党支部成员赴郴州汝城县沙洲村“半床被子”纪念地,追忆红色故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全体成员参观了《“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和“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旧址,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讲述“半条被子”故事的视频讲话,通过珍贵文物史料回顾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早期领导工农革命运动以及红军长征过境汝城时的历史,感悟红军艰苦而光荣的奋斗历程。参观学习中,大家既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锤炼了党性,也感受了沙洲村脱贫攻坚的巨大变化,增强了干好工作的信心。

随后,杨维刚在沙洲村主持召开民族乡镇干部参加的“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座谈会,认真听取大家意见并指出要认真谋划好“十四五”时期民族地区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民侨外委主任委员龙朝阳、常委会副秘书长甘跃华、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余雄参加。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陈醒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