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民侨外委赴邵阳调研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朱芳 编辑:黄飞飞 2020-12-25 18:46:4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民1.jpg

民2.jpg

龙朝阳一行走访调研邵阳市伊斯兰教协会。

民3.jpg

会议现场。

12月22日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龙朝阳赴邵阳调研归侨侨眷权益保护“一法两办法”贯彻实施以及服务新侨创新创业、推动新侨在服务大局中发挥作用的情况,走访调研委员会基层工作联系点邵阳市伊斯兰教协会。

调研中,龙朝阳听取了邵阳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市侨联等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听取了新归侨代表的建议和意见,对邵阳市在贯彻落实“一法两办法”及服务新侨创新创业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做好新时代下侨务工作,要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把侨务工作放到全省、全市工作大局中进行谋划部署,找准着力点,找好切入点,不断提高做好侨务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加强对新时期侨情的科学研判,在“大统战”、“大侨务”、“大外事”的新格局下,进一步完善侨务工作制度机制,改进侨务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加强基层侨务工作的机构建设和队伍建设;要加强良好环境营造力度,在政策环境、法治环境、生活环境等各个方面为新侨创新创业提供便利,引导和支持新侨在湖南改革开放中建功立业;要加强调查研究,为推动涉侨法律法规的进一步修订完善提供支持。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朱芳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