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时政要闻>正文

湖南2021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论证会召开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何金燕 吴盘燕 曾鹤群 编辑:马丽红 2020-12-23 09:28:4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2月22日上午,湖南省2021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论证会议召开。省直部门、市州实事办、相关专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等各方面人员出席,对初选的17个项目进行研究讨论。省绩效评估委员会办公室将结合项目论证情况提出10个实事项目,作为省委省政府确定2021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的重要参考。

按照省委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决策部署,为持续办好利民惠民实事,进一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今年10月以来,省绩效办启动了2021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工作,初选了意见相对集中、覆盖面广、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17个项目: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和芙蓉学校建设;城镇新增就业和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制乡镇卫生院中医药服务全覆盖;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标准化建设;孕产妇免费产前筛查和农村及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法律援助;千人以上集中水源地突出环境问题整治;改(新)建农村户用厕所和农村公用厕所;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新改建农村公路;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农村通组4G和光纤建设工程;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雪亮工程”平安乡村视频监控建设;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床位改造;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和救助水平;特殊群体救助。

论证会上,省直牵头责任单位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所承办的实事项目,参会评委选出10个建议项目进行投票,相关专家和代表对实事项目进行点评。

自2004年起,省委省政府每年公开承诺为民办实事,并将实事项目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截至今年,我省累计实施重点民生实事180件。为了让实事项目征集和甄选的过程更加民主公开,逐步实现“群众提、大家投、政府办”,今年省绩效办创新开展网上征集、项目论证、网络投票,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中,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民生的重大部署和重大举措落实到位,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何金燕 吴盘燕 曾鹤群

编辑:马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