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正文

省人大民侨外委赴岳阳调研侨务法治建设情况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陈醒 编辑:曹玉玲 2020-12-21 16:15:3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2月16日至17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龙朝阳率队赴岳阳调研归侨侨眷权益保护“一法两办法”贯彻实施、服务新侨创新创业、推动新侨发挥作用情况。

429e7f72bd2d9c76d8baa35ae6dc8d6.jpg

调研委员会基层联系点岳阳城陵矶新港区。

e320ed39e2a5d6376a839474c3e2760.jpg

参观考察湖南弘元新港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商贸保税中心。

调研组听取了岳阳市人民政府及涉侨部门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走访调研委员会基层联系点岳阳城陵矶新港区,实地考察部分涉侨企业,走访全国人大代表杨莉,听取有关建议和意见。

63f2e74a911ca9ab92fc95dbe8a267e.jpg

召开座谈会。

龙朝阳对岳阳市贯彻落实“一法两办法”工作成效、对市人大民侨外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在深刻领会把握核心要义中明方向、找方法,切实增强在“两个大局”下做好新时期侨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找准侨务工作定位,做好推动凝聚侨心侨力、维护侨胞合法权益的“侨”字文章;要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十二次会议精神,在服务保障“三高四新”战略中找准侨务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建立健全支持新侨回国创新创业的体制机制;要进一步完善法律法规,在依法维护侨权侨益中凝聚侨心侨力。督促推动有关涉侨法律法规在岳阳的贯彻落实,增强依法护侨、为侨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好侨务资源作用,依法维护好华侨归侨侨眷权益;要依法履行人大专门委员会职责,在守正创新中闯新路、开新局。要认真思考研究“大统战”“大侨务”“大外事”的新格局下,开展人大民侨外工作的思路和方式,积极探索,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进一步推动人大民侨外委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陈醒

编辑:曹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