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时政要闻>正文

湖南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许达哲毛伟明分别作传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编辑:王津 2020-12-20 18:30:0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我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许达哲毛伟明分别作传达

12月20日下午,我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许达哲,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赵持 摄

今天下午,省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许达哲,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许达哲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聚焦发力,谋划推进好当前和明年经济工作,坚定不移办好湖南的事情。

许达哲指出,即将过去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沉着应对、果断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克难奋进,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精彩答卷。这充分证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凸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我们谋划推进当前和明年经济工作,必须坚定地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办好湖南的事情。

许达哲强调,谋划推进当前和明年经济工作,必须胸怀“两个大局”,找准服务“国之大者”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要强化战略思维,善于观大势、谋全局、抓大事,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定必胜信心,增强机遇意识,善于主动应变、化危为机。要保持战略定力,保持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对照中央精神,深入研究中央政策取向蕴含的新变化、新机遇,进一步细化明确我省明年经济工作的政策措施。要抓好战略执行,从一件件具体事情抓起,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湖南的生动实践,围绕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聚焦发力,把先进制造业作为发展实体经济的主战场,把创新摆在核心地位,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出湖南贡献,深入推进国企改革、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等重点改革,牢牢扭住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以深化长株潭一体化为龙头,加快构建“一核两副三带四区”的区域经济发展格局,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

许达哲强调,谋划推进当前和明年经济工作,必须提高驾驭能力和治理水平。把握经济规律,提高学习能力和理论水平,成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行家里手;坚持稳中求进,科学合理确定明年的经济增长目标;务求精准施策,把握好政策时度效;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谋划推进当前和明年经济工作,必须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要重视从讲政治的高度做经济工作,定期研究经济形势,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坚持真抓实干,对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扭住不放、狠抓落地。岁末年初,要结合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继续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抓好收官扫尾,抓紧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做好省两会筹备、村(社区)“两委”换届、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兑现年初民生实事承诺、困难群众帮扶救助等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王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