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赴益阳开展财税形势调研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肖湘 编辑:曹玉玲 2020-12-18 16:33:4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2月15日至17日,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文富恒一行赴益阳市就财税形势和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等开展调研。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龙志奇参加调研。

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益阳市人大、财政局、税务局关于财税形势、“三保资金”保障、政府债务监督管理以及人大预算联网监督情况的汇报,并实地走访察看了南县金之香米业、生辉纺织有限公司、沅江市三眼塘村美丽乡村建设等项目。

调研组对益阳今年来积极应对复杂经济形势,加强财政资金管理,保障三保支出,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文富恒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认识省情、市情,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精心组织储备一批重大项目,通过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准确把握积极财政政策内涵,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在扩大财政支出总量的同时,更多关注财政支出的质量和效益。要以预算联网监督为抓手,充分发挥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在全口径审查、全过程监管方面及时识错纠偏作用。要把预算法等法律法规、党和国家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以及债务管理的规定落到实处,规范政府举债融资行为,支持和督促政府积极稳妥化解隐性债务。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肖湘

编辑:曹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