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正文

联工委党支部开展“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做好人大工作的能力和本领”主题党日暨联系代表活动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谭志勇 编辑:曹玉玲 2020-12-17 17:29:1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王柯敏副主任深入生产一线了解企业发展情况.jpg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深入生产一线了解企业发展情况。

全体党员在柯敏副主任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jpg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出席代表座谈会并讲话.jpg

王柯敏出席代表座谈会并讲话。

12月15日至16日,联工委党支部赴衡东县开展“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做好人大工作的能力和本领”主题党日暨联系代表活动。活动由联工委副主任、支部书记刘文新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张云英等18名党员全体参与。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加。

15日下午,王柯敏一行实地参观全国人大代表许仲秋所在的湖南机油泵股份有限公司,深入生产一线了解企业发展情况。随后,与驻衡东国、省两级人大代表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代表履职和参与脱贫攻坚等情况。王柯敏对代表扎根基层发展、积极为民发声表示赞许,寄语代表要不断加强学习,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积极发挥“连心桥”“黏合剂”作用,在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征程中贡献代表智慧与力量。

16日正是罗荣桓元帅逝世57周年的日子,全体同志冒雨前往罗荣桓故居、纪念馆,向革命伟人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为5位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并赠送政治生日贺卡。随后,支部书记刘文新主持召开学习交流会,全体同志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栗战书委员长11月23日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许达哲书记来省人大机关走访调研的讲话精神、刘莲玉书记11月23日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署名浏阳河《论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系列评论文章。3名同志紧紧围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中心交流发言。

张云英指出,要联系实际学,突出重点学,做到知行合一。积极做好《湖南省乡镇人大工作条例》《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办法》的贯彻实施,确保执行不走样。代表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不断提高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

王柯敏强调,人大工作要服务大局大势,找准职能定位,保持“一线”状态,展现“一线”担当,以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野,创造性地做好人大工作,将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积极推动代表建议工作走深走实,强化跟踪问效,适时开展建议办理“回头看”。要积极探索代表小组活动、代表培训与各专委会工作的协调联动,扩大代表对立法、监督工作的参与,更好发挥代表作用。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谭志勇

编辑:曹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