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衡阳>工作动态>正文

石鼓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石鼓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彭传忠 李鑫 编辑:redcloud 2020-12-16 17:27:2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2月15日,石鼓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红丹赴潇湘街道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鸿波,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彭爱民参加。

  “这几处警示牌还不够醒目,也没有建隔离带,路过的车辆或行人如果没有留意到,容易发生意外情况”“这里房屋漏水的情况持续多久了?街道是否做出了解决方案?”刘红丹一行先后察看了长青路10号、演武坪22号和城基巷4号老旧危房,并对相关情况进行了仔细询问。 据悉,潇湘街道一直将老旧危房改造等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采取定期修缮旧房、入户劝导危房住户搬迁、为贫困户申请公租房等多种方式解决老旧危房问题,为居民群众提供安全保障。但由于个别住户不符合公租房申请条件,以及“安土重迁”思想根深蒂固,导致难以形成搬迁共识,使得老旧危房改造成了“老大难”问题。潇湘街道原有13处危房,经过近几年改造,有4处从根本上解决了问题,余下9处中有4处是D级危房,正在逐一制定解决方案。街道通过建立网格责任制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明确分工,挨家挨户排查老旧危房、消防等安全隐患,为居民生活保驾护航。 “安全生产事关群众人身财产等切身利益,是民生问题的重中之重,必须要高度重视,下‘苦功夫’,抓‘真责任’。”

  刘红丹在督导过程中多次强调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认为抓好安全工作,不仅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对百姓负责,还要进一步摸清底子,多做实地调研,对危房住户一一登记造册,做到心中有数,不落一户,更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形成责任清单,定期进行巡查走访,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来源:石鼓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彭传忠 李鑫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