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嘉禾县人大常委会扎实推进人大代表履职报告制度

来源:嘉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曹娜 编辑:redcloud 2020-12-14 15:04:2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面对组织和群众的信任,我深感自己肩负的责任,我将以更大的热情,在自己的岗位上积极履职......”2020年12月10日,嘉禾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召开。会上,欧华利、李磊、郑柏翠、胡洪勇、刘敏涛等5位驻嘉市人大代表郑重地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

  近年来,嘉禾县人大常委会认真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部署,扎实推进人大代表履职报告制度,切实加强驻嘉市人大代表的履职管理监督工作,要求所有驻嘉市人大代表在届内都要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一次履职情况。

  “当选代表以来,提出了《关于立项建设G234国道至普满乡区连接线的建议》《关于对嘉禾县原生态富硒产业县开发加大支持扶持力度的建议》等十多件建议,每件建议都贴合嘉禾工作的实际、符合嘉禾群众的利益,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重视,建议事项都已办理或逐步推进中。”作为首个发言的市人大代表、嘉禾县普满乡党委书记欧华利重点汇报了自己领衔提出建议办理以及为民服务、疏解群众难题等有关情况。她表示将以此次述职为契机,自觉增强代表意识,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密切联系群众,立足本职工作,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泽佳指出,组织市人大代表向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能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选区选民和选举单位的联系,以述职推动监督,促进代表主动履职,推动人大代表在“兴产业铸都,建田园嘉禾”中发挥表率作用。

来源:嘉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曹娜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