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王柯敏出席全省人大教科文卫系统干部、省人大代表培训班暨工作会议并讲话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周琪 编辑:黄飞飞 2020-12-11 16:30:3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12月8日至10日,全省人大教科文卫系统干部、省人大代表培训班暨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出席培训班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现场。

12月8日至10日,全省人大教科文卫系统干部、省人大代表培训班暨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出席培训班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

此次培训班旨在提高我省人大教科文卫系统干部、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在内容安排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采取专题辅导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聚焦立法和备案审查、人大监督、文化自信等专题进行了集中授课,组织全体学员到岳麓山大学国家科技城、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现场考察。同时安排了工作会议,组织14个市州人大教科文卫委交流讨论,总结今年工作,商讨明年安排,为“十四五”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王柯敏在讲话中指出,全省各级人大教科文卫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湘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三高四新”新定位新目标新要求,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关于湖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全会精神,切实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他强调,要‌‌‌‌把自己摆进去,推动“三高四新”战略落实落地。一是要‌‌充分认识‌‌教科文卫工作‌‌在“三高四新”战略实施中的‌‌重要性,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推进教科文卫整体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把人大工作摆进去,对标“三高四新”战略的新定位新要求,着力提升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三是要坚持‌‌守正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篇章。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梁肇洪主持结业式,分党组书记、副主任委员肖国安,副主任委员陈佳新,委员傅冠军,常委会联工委副主任张扬军等参加。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周琪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