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代表履职活动>正文

坚持履职为民 彰显代表担当 省级领导参加省人大代表小组活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编辑:黄飞飞 2020-12-09 16:11:5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日,按照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安排部署,杨维刚、王柯敏、易鹏飞、田立文、叶晓颖等领导分别以省人大代表身份,参加各自所在的代表小组活动。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在醴陵市参加了所在的省人大代表株洲市第二小组活动。代表们先后考察了醴陵市来龙门街道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醴陵陶瓷学院、“1915”醴陵国际陶瓷文化特色街区,实地了解人大代表履职、陶瓷产业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等情况。杨维刚说,要充分认识开展代表小组活动的重要意义,更好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助推优势产业发展。要通过智能化、数字化技术赋能陶瓷等传统产业,努力打造陶瓷设计、生产、销售全产业链条。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在长沙县参加了所在的省人大代表长沙市第一小组活动。代表们先后考察了安沙镇人大代表活动室、路口镇隆平稻作公园和上杉市村卫生室等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项目,详细了解相关工作情况。王柯敏说,各级人大代表要有敏锐的政治眼光、深厚的人民情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郴州市委书记易鹏飞在苏仙区参加了所在的驻苏仙区省人大代表小组活动。代表们先后赴湘龙快递物流产业园、湖南宇腾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与物流产业园项目负责人就物流产业发展现状、项目运营方式等进行深入交流。易鹏飞说,作为人大代表,要紧紧围绕“发展是第一要务”履职尽责,强化“发展不分彼此,工作不分你我”的意识。要围绕企业复工复产、提升政务环境等展开深入调研,助力招商引资和企业发展。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在双峰县参加了所在的省人大代表娄底市第四小组活动。代表们先后考察了蔡和森、蔡畅故居,莲花山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和扶贫工厂,梓门桥镇黄马洲村鸿程红心橙农民专业种植合作社及种植基地。田立文说,为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保障,人民法院责无旁贷、使命光荣。各级法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积极贡献法院力量。

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晓颖在湘乡市参加了所在的省人大代表湘潭市第二小组活动。代表们实地考察了湖南埃普特医药器械有限公司、湖南深思电工实业有限公司、湖南振添光学玻璃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复工复产达产相关情况。叶晓颖说,代表小组要积极建真言、献良策,以实际行动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各级检察机关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相关决策部署,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更优检察服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