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代表履职活动>正文

湖南首个省际人大代表联络站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雷志刚 黄榆娣 编辑:杨雁霞 2020-12-05 16:58:2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205160915.jpg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记者 吴公然 通讯员 雷志刚 黄榆娣) 记者今天从湖南省人大常委会获悉,全省首个省际人大代表联络站日前在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挂牌成立,这标志着湖南江华、广东连山、广西八步三县区人大代表省际区域合作正式进入实质阶段。

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广东省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八步区地理相邻,三县区共有15个乡镇38个村接壤,三地人民同根同源,一衣带水,生产生活密切交织,经济发展相互依赖相互促进。为充分发挥三县区人大代表履职为民的作用,维护社会稳定,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镇振兴,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江华、连山与八步人大常委会三方友好协商,拟建立省际人大联络长效机制。

省际人大代表联络站每年将组织一次以上专题活动,定期进行沟通会商,对省际交界地区人民群众共同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项视察,重点关注省际交界地区的县域经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交通水利建设和社会稳定等方面的问题,以此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创新,提高人大工作水平,强化代表活动高效,推动省际区域各项工作协调发展。

要想富,先修路。江华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率先围绕省际边界乡村道路的互联互通进行调研,将通过召开三县区联席会,争取将边界乡村的道路连通作为三县区人民群众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共同富裕的重头戏开好头、领好跑。

未来两年,三县区还将紧紧抓住当前旅游产业发展的良好市场前景,整合三地具有浓厚地方特色的自然与文化遗产资源,发展赏花游、摘果游、美食游、民居游、特色小镇游等多种乡村旅游产业,形成一个小型旅游圈,满足三县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雷志刚 黄榆娣

编辑:杨雁霞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20/12/05/86848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