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娄底>工作动态>正文

点赞,姜泗元代表荣获“娄底市劳动模范”称号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 作者:潘恽 编辑:redcloud 2020-12-14 15:53:1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在12月3日召开的娄底市2020年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来自冷水江市的省人大代表姜泗元受到表彰,荣获娄底市劳动模范称号,这是这位“女汉子”继收获娄底市“百名最美扶贫人物”称号后,2020年获得的又一殊荣。 贫苦出身的姜泗元初中毕业后就闯荡社会,进厂打工、跑运输、做生意,一路走来姜泗元经历了各种酸甜苦辣,艰难时得到了旁人无私的帮助,充分感受了政府和社会的温暖,促使她形成了坚韧执着、敢闯敢试、乐善好施的性情。农民本色不改的她,2013年在中连乡青云村果断承包几十亩荒山建立了家庭农场,以基地+农户模式,拉动周边近100户农户一起种菜养猪栽树,其中就有28户是贫困户,经过这几年努力拼搏和辛苦劳作,姜泗元的事业蓬勃发展,已建成现代化蔬菜大棚40多个,累计投入500多万元,发展成为集畜禽养殖、蔬菜水果种植、观光休闲农业为一体的综合性家庭农场。

  在姜泗元事业发展的同时,她一直把扶贫助困当成自己的份内事。当年跟着她干的28户贫困户早已脱贫过上了好日子,除此以外,她还把目光投向全市的脱贫攻坚之中,为该市渣渡镇梓坪村易扶安置点的贫困户提供蔬菜种植技术支持、种子供应、收购保障等一条龙服务,让易扶点贫困户搬的进、稳的住、生活的安心。62岁的李喜才就是其中一位,如今他在梓坪村安置点有自己的蔬菜地和果园,收入稳定,人也精神多了。

  姜泗元用勤劳的双手为自己、为他人、为社会创造财富和幸福,也得到了党和政府的鼓励支持和高度认可,在得到一系列荣誉的同时,她还光荣当选为省人大代表和冷水江市人大代表。她总是这么说,我是一名农民,劳动是我的本色,尽自己能力帮助别人也是我的本能,在这条路上我会一直走下去。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

作者:潘恽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