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嘉禾人大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日宣传活动

来源:嘉禾县人大办 作者:曹娜 编辑:redcloud 2020-12-14 15:52:5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12月4日,嘉禾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为国家宪法日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

  集体宣誓拉开序幕

  上午8:30分,嘉禾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全体干部和部分市、县、镇人大代表联合县监察委、县委宣传部、县政法委、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民法院、县司法局、县公安局等10余个单位近200余名干部职工,身着正装,聚集在宪法公园,面对国徽庄严肃立,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佩军领誓,全体人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誓词宣读完毕后,大家庄重承诺,表示将始终牢记誓言,增强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做好各项工作。

  宣传活动形式多样

  广发镇人大组织全体县、镇人大代表在镇政府举行宣誓,引导人大代表弘扬宪法精神,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悍卫者。同时,在镇区最繁华、人流量最大的地段设立活动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得到过往群众的一致好评和热情欢迎。

  袁家镇人大组织开展宪法宣讲进社区、进校园、进课堂活动。在该镇同善中学和泮头九年制义学校,镇干部和人大代表们结合具体实例从宪法修改的背景、主要内容、重大意义等方面向孩子们进行细致解读;在镇区各个居民社区,县、镇人大代表们向居民们发放宪法宣传手册,呼吁大家关注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

  坦坪镇人大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向周边群众发放宪法宣传手册、现场提供法律政策咨询等方式,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坦坪”的系列宪法宣传活动,教育引导镇区居民群众尊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当天共向群众发放宪法宣传手册3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100余人次,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

  普满乡人大组织全镇干部和县、镇人大代表在镇政府大院开展宪法宣誓活动,进一步促进公职人员和人大代表从内心树立宪法信仰,从思想上敬畏宪法,行动上遵守宪法,做新时代的好干部、好代表。

  石桥镇人大联合司法所、妇联等部门开展组织全镇干部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通过在镇区主要街道设置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营造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的浓厚氛围。

来源:嘉禾县人大办

作者:曹娜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