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长沙>工作动态>正文

以优质教育吸引高端人才!岳麓区人大常委会督办重点建议办理工作

来源:岳麓区人大 作者:谭幸 编辑:redcloud 2020-12-14 16:45:3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2月2日,岳麓区人大常委会就代表提出的《在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加强优质中小学建设,以吸引锁住高端人才》重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督办。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凡,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杰夫,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舜等参加。

  当天,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位于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的博才阳光实验小学和阳光壹佰幼儿园,并通过座谈等形式,全面了解该区域中小学及幼儿教育整体情况。

  

 

  根据《长沙市中心城区中小学校布局规划(2003-2020年)》,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片区规划了中小学19所,其中,中学8所、小学11所,可提供中学学位13050个、小学学位10530个。目前,已建成开学的中小学14所,可提供学位14430个,其中,中学学位6600个,小学学位7830个。

  座谈会上,岳麓区教育局就区人大常委会交办的重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相关与会人员就建议有关事项进行了发言。

  

 

  周凡指出,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是政府听民意、汇民智、解民忧的重要渠道。他强调,要以更深的认识抓好建议的办理。教育是社会高度关注、千万家庭高度重视的一项民生工程,相关部门和街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研究思考进一步完善和提质大科城教育配套,促进教育事业与创业、产业发展更深的融合,以更强的教育实力提升区域的吸引力,吸引高端人才在岳麓安居乐业、开心扎根。要以更高的标准抓好建议的办理。要根据大科城高端人才的进驻情况及整体氛围,加速教育资源的扩容量、优存量、提质量,着眼“十四五”规划,加速促进岳麓教育事业的提质提升,进一步扩大教育资源的覆盖面,借助智慧校园、智慧教育等创造品牌、打造样板、树立标杆,形成教育强区与科创强区相互促进的叠加效应,满足群众学有所教的需求。要以更强的合力抓好建议的办理。促进教育的均衡优质发展是一个系统工程、长期工程,各街镇、部门要密切配合、联动发力,积极对接梳理大科城现有教育资源情况,在资金组织、学校规划、手续办理、征地建设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并在征地拆迁、环境维护等方面提供好坚强保障。

  周凡呼吁,区人大常委会要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为岳麓教育事业发展积极鼓与呼,在市级、省级层面争取政策支持,让高端人才在岳麓山下以恒心办好恒业。下阶段,区政府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的监督支持下,保持定力、精准发力、持续用力,推动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积极回应好人民群众和人大代表的诉求,办好建议和议案,为建设“知识岳麓 创新岳麓”作出应有的贡献。

  

 

  胡杰夫指出,区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街镇对代表重点建议的办理工作体现了高度的宪法和法治意识、浓厚的民生情怀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有效促进了岳麓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切实解决了民众关切的具体民生问题。区人大常委会将寓支持于监督之中,继续支持区人民政府、相关部门及基层单位依法履行职责,依法解决民生诉求、办好民生实事。同时,持续关注民生实事和大科城建设,加大对岳麓教育的宣传力度,在各个层面积极呼吁和协调,与党委、政府同向同步,促进各项难点重点问题的谋划和解决。区人大常委会也将继续做好代表的沟通协调工作,通过人大代表加大对民生事业各项工作的宣传推介,共同为政府、部门工作的展开提供更好的法治环境和法治保障。

来源:岳麓区人大

作者:谭幸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