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娄底>工作动态>正文

冷水江市人大常委会评议两名副市长分管工作,测评均获“满意”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办 作者:曾永祥 编辑:redcloud 2020-12-14 16:21: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26日,冷水江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四次会议,听取和评议副市长周建设、王建农分管工作,以及市自然资源等政府部门五项专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周建设、王建农所作的自评报告,以及各评议调查组关于2名副市长分管工作的评议调查报告。会议还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农业农村、商务粮食、卫生健康、应急管理工作汇报,以及各评议调查组关于五项专项工作的评议调查报告。会议当场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均为“满意”。

  会议指出,开展工作评议,是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市委工作大局,在实践中探索依法监督的一种有效形式,旨在促进政府及其工作部门依法行政,提高效能。各评议调查组听取各方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作出评价,既充分肯定成绩,又毫不遮掩,直面问题,评得扎实,议得细致,达到了预期效果;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摆正位置,对被肯定的成绩和好的方面,要继续发扬和坚持;对指正的问题,要认真查找原因,抓好整改落实。

  市委书记向乾勇强调,整改是评议的“后半篇文章”,评议工作进行得怎么样,主要看整改成效。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理清思路、强化措施,自觉担负起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以切实改进工作、群众满意为标准,做到事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要以评议整改为契机,将评议整改与争先创优、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相结合,坚持目标不改变、决心不动摇,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同时,要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和“十四五”规划,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长曾伯怡指出,市政府将虚心接受市人大的评议、意见和建议,认真查摆问题,积极落实整改,确保工作实效;要更加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全面提升政府整体工作水平,推进全市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振指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工作态势,务实工作,守正创新,积极履职尽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依法治国的征程中发挥人大作用、贡献人大力量。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办

作者:曾永祥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