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时政要闻>正文

许达哲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了这几件重点事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胡冲 2020-11-27 20:07:0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讨论我省“十四五”规划建议等文件

许达哲主持并讲话

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讨论《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制定湖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简称《建议》)、《关于<建议>的说明》和省委常委会向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的工作报告,部署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等工作。省委书记许达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抓好平安建设,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扛牢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湖南的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平安湖南建设重点任务,丰富拓展平安建设载体抓手,加强平安建设组织保障,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平安湖南建设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公共安全、网络安全。

会议同意《建议》修改完善后提请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审议。会议强调,这次省委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要精心筹备、周密组织,把各项准备工作做扎实、做细致,确保开成一个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建议》要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把握湖南省情和发展的阶段性特征,体现战略性方向性引领性;《关于<建议>的说明》要为各级准确领会《建议》精神、牢牢把握“十四五”发展正确方向提供有力指导;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要把一年来省委常委班子的工作梳理好、成绩总结好,以战疫战汛战贫、落实“六稳”“六保”、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成效,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凝聚全省上下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城乡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部署,切实增强抓好村级换届的政治责任,把抓好这次村级换届作为全面加强基层建设的重要契机、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基础工作,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统一,选优配强班子特别是带头人,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推动新班子马上就干,确保换届风清气正,确保换出好班子好气象好效果,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胡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