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立法工作>法规草案审议>正文

八条措施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编辑:黄飞飞 2020-11-27 08:32:3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骑摩托车能不能上高速?如何解决我省中小企业当前面临的竞争难、融资难、开拓难、留人难等突出问题?……

11月25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分组审议了《湖南省警务人员条例(草案·三次审议稿)》、《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办法(修订草案·三次审议稿)》、《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修正案(草案·二次审议稿)》等法规草案。

《湖南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草案·三次审议稿)》经过两次常委会会议审议和多次修改,针对我省警务工作的实际情况和特点,重点规范了警务辅助人员的招聘、权利和义务、管理和监督、法律责任等。在分组审议上,委员们提出:县级以上公安机关面向优秀警务辅助人员招录人民警察的,应当“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优先录用”。

在本次审议的《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办法(修订草案·三次审议稿)》中,进一步强化了政府对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的扶持,着力解决我省中小企业当前面临的公平竞争难、融资难、开拓难、用人难等突出问题。其中,关于“融资促进”的相关举措共有八条,着力从政府的金融会商协调、融资服务平台、产融合作白名单机制到银行金融机构、担保机构支持再到直接融资支持,多措并举优化中小企业融资环境。

此外,对于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速度问题,二次审议稿规定: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行驶速度不得超过每小时八十公里,在其他道路上行驶速度不得超过每小时六十公里,大中型载客汽车晚十时至次日晨六时在高速公路行驶速度不得超过每小时八十公里。道路限速标志、标线标明的速度低于上述规定速度的,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车辆、大中型载客汽车行驶速度不得高于限速标志、标线标明的速度。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