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延伸法律监督触角 促进基层法治建设

来源:永兴县人大 作者:黄景湖 李海霞 编辑:redcloud 2020-11-29 17:16:4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基层法庭根植司法第一线,肩负着化解基层矛盾纠纷,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使命。

  永兴县人大常委会延伸法律监督触角,促进基层法治建设。在刚刚结束的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上,永兴县人大常委会对5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履职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马田墟法庭庭长李剑平同志就是其中一名履职测评对象。

  据了解,马田墟法庭是永兴县人民法院的一个重要基层法庭,管辖五个乡镇,辖区人口25.5万人。李剑平同志是一名员额法官,2017年被任命为马田墟法庭庭长,奋斗在办案一线。2020年9月份开始,永兴县人大常委会就成立了履职调查组,深入县人民法院、马田镇、马田墟法庭、洋塘乡、高亭司镇等相关单位和乡镇,按照规定程序,采取召开动员大会、听取履职报告、进行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座谈会等方式,对马田墟法庭庭长李剑平同志的履职情况进行了深度调查。

  常委会上,履职调查对象围绕德、能、勤、绩、廉等方面向县人大常委会汇报履职情况,接受委员们的询问、满意度测评,基层法庭员额法官李剑平同志高票通过。 永兴县人大常委会指出,基层法庭法官直接面向基层、面向农村、面向群众,保障乡村和谐稳定。基层法庭要依法履职、公正司法,改进作风,贴近群众,进一步发挥法庭审判职能作用,积极参加基层法治建设,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会后,调查组将综合委员们的审议意见,起草交办函提交主任会议,持续开展任后监督。

来源:永兴县人大

作者:黄景湖 李海霞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