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环资委分党组同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专题会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来源:环资委 作者:何平地 编辑:黄飞飞 2020-11-24 15:10:1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环1.jpg

11月19日,省人大环资委分党组同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专题会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环4.jpg

省人大环资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文志强主持会议。

环2.jpg

机关党组成员、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范文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月19日,省人大环资委分党组同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专题会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省人大环资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文志强主持会议,机关党组成员、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范文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文志强主要从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及贯彻落实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部署情况、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情况、加强制度建设及强化制度执行专项工作情况等六个方面同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进行专题会商,并提出进一步完善学习机制、加强组织建设和对标对表全国人大要求等建议,环资委分党组成员、副主任委员刘尧臣、易佳良分别谈了有关情况和下步打算。

范文彬强调,近年来,省人大环资委分党组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专题会商,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干部队伍建设抓得很好,有力地推进了委员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全省人大环资系统各项工作卓有成效、有特色、有亮点,立法、监督、代表、调研等多项工作获得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和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肯定,创造了很多成功经验,值得很好总结和推介。建议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依法履行好法定职责;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谈心谈话制度;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和保障制度执行,确保各项制度落实到位。

文志强在表态发言中指出,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对我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殷切期望,下一步,省人大环资委分党组将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本次会商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11月23日,省人大环资委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驻机关纪检监察组就专题会商提出意见和建议的具体措施,明确从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制度执行、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将会商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为推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艳琼,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处、机关党委,研究室调研处有关同志,环资委有关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环资委

作者:何平地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