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周农出席部分人大代表和专业工作者座谈会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员会 作者:肖江琦 摄影:周洁 编辑:黄飞飞 2020-11-17 17:42:3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16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部分人大代表和专业工作者座谈会。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现场。

11月16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部分人大代表和专业工作者座谈会,就进一步提高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水平,加强工作联系等方面,听取意见和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和专业工作者作用,提高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水平,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在机关率先探索开展加强与人大代表和专业工作者联系工作,出台工作规定,建立完善联系保障机制,确保联系的人大代表和专业工作者全面参与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周农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联系人大代表和专业工作者工作的重要意义。联系人大代表和专业工作者工作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发展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必然要求,也是新时代促进地方人大工作守正创新的迫切需要,更是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当前,该工作有了良好开头,制度机制逐步规范,活动内容探索拓展,活动实效得到显现。他强调,要认真梳理总结好的做法和存在的不足,进一步推动这项工作做深做实,取得成效。要搭建好联系群众平台和意见建议反馈平台,让联系更紧密;要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人大代表和专业工作者提供良好工作条件;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发挥专业工作者的专业作用,努力推动相关问题解决,促进相关工作开展。

与会人员认为,专委会加强与人大代表和专业工作者的联系,既拓宽了代表履职平台,也畅通了民意表达与反馈渠道。大家还就如何更好地做好人大监察和司法监督工作;如何更好树立为民意识;如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和专业工作者作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小平主持会议,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袁友方等参加,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有关负责人就涉及代表工作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员会

作者:肖江琦 摄影:周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