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将于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长举行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 2020-11-16 17:12:4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70次主任会议

决定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长举行

11月16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70次主任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主持会议。

11月16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70次主任会议。会议决定,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长沙召开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主持会议,副主任杨维刚、王柯敏、周农,秘书长胡伯俊出席会议。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隋忠诚列席会议。

主任会议建议,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湖南省宗教事务条例(修订草案•三次审议稿)》《湖南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草案•三次审议稿)》《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办法(修订草案•三次审议稿)》《湖南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修正案(草案•二次审议稿)》《湖南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湖南省洞庭湖保护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审议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办法等八件地方性法规修正案(草案)》的议案;审查批准《长沙市农村村民住宅建设管理条例》《衡阳市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株洲市城市养犬管理条例》《湘潭市村庄规划建设管理条例》《邵阳市村庄规划和村民建房管理条例》《邵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常德市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常德市大气污染防治若干规定》《张家界市古树名木保护条例》《郴州市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郴州市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永州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规定》《怀化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娄底市农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

主任会议建议,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实施办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办法》情况的报告、关于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关于2019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结果的报告;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审查和批准2020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湖南省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情况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湖南省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

主任会议建议的议程还有: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审议省高级人民法院及省人民检察院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审议省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和督办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关于2020年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审议有关人事任免案等。

根据主任会议的建议,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将就全省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询问。

主任会议听取研究了需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和审查批准的有关文件的汇报,听取了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关于全省传统村落保护和发展情况专题调研的书面报告。

会议现场。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