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民侨外委赴常德、益阳开展归侨侨眷权益保护“一法两办法”实施情况调研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罗瑛瑗 编辑:黄飞飞 2020-11-06 16:32:3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民2.jpg

调研现场。

民3.jpg

调研现场。

民1.jpg

会议现场。

11月3日至5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龙朝阳率队赴常德、益阳开展归侨侨眷权益保护“一法两办法”贯彻实施情况的调研。

调研组深入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基层联系点桃源县枫树维回乡和桃江县鲊埠回族乡、部分侨企和留学生联谊组织等走访调研,参观考察了翦伯赞故居、“国际义人”何凤山生命签证主题馆和湖南省国基实验学校。在常德、益阳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了座谈会,分别听取了常德、益阳两市人大民侨外委、市侨办、市侨联负责人的相关情况汇报,并与两市侨商会、留学生联谊会负责人、部分归侨侨眷和归国留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龙朝阳对常德、益阳两市贯彻落实“一法两办法”工作成效、对两市人大民侨外委和侨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在“两个大局”下做好新时期侨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服务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中找准侨务工作定位,切实做好“侨”字文章;二是要认真贯彻实施好涉侨法律法规,增强依法护侨为侨服务意识,依法保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凝聚侨心汇聚侨力;三是要加强新时期侨情的研判,高度重视并支持新侨的创新创业,推动建立健全支持新侨创新创业的体制机制;四是要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探索,改进方式,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进一步推动人大民侨外委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罗瑛瑗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