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为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全省市州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在长召开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 2020-11-06 11:28:4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全省市州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在长召开

10月2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全省市州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关春主持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王柯敏、周农,秘书长胡伯俊出席会议。

14位市州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围绕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10月2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全省市州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湘考察调研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研究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更大释放制度优势,持续推进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黄关春主持会议,副主任杨维刚、王柯敏、周农,秘书长胡伯俊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各市州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围绕主题作了交流发言。今年以来,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着力推进工作方式方法创新,依法保障和促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展现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担当和作为。

刘莲玉指出,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湘考察调研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在建设“三个高地”、担负“四新”使命、落实“五项重点任务”中发挥好人大职能作用,把党的决策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省人民的共同意志和统一行动,把根本政治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刘莲玉要求,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来湘考察调研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不断夯实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根基。要在消化深化转化上下实功,自觉“跟进学”,坚定“跟党走”,要始终对标对表,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深化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始终牢记宗旨,站稳人民立场,聚焦聚力推动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始终践行责任,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和省委全会精神,一项一项分解任务、一条一条抓好落实。

刘莲玉要求,要紧紧围绕全省改革发展新定位新使命新要求,切实肩负依法保障与促进的制度使命和时代担当。要紧扣“三个高地”突出人大履职重点,完善法治建设为深化改革护航,优化法治环境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善用法治力量为全面创新助力。要聚焦“四个新”推进人大工作守正创新,紧扣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双循环”发展新格局、优化区域经济布局等关键点,打破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打好在变局中开新局的主动仗。要围绕“五项重点任务”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围绕省委决策部署强化依法保障,在强化战略思维、谋大谋深谋远上下功夫,在强化底线思维、补短板锻长板上见实效,在强化系统思维、促进工作衔接上出实招。

刘莲玉强调,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扎实推进新时代地方国家权力机关思想作风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全面加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的各项建设,保持“一往无前、风雨无阻”的进取姿态、“披荆斩棘、埋头苦干”的实干精神,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七种能力”,筑牢理想信念,做到始终在状态,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做到始终在一线,不断改进作风,做到始终在路上,为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办事机构和各工作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常委会副秘书长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